码字工,主鬼白,土银、艾利,偶尔原创,日常开脑洞停不下来,感谢关注。微博:凌朱不是龙珠

【艾利】我该如何靠近你03(NN/师生梗)

来更文啦~这次的分量很足哦!后面就没什么存货啦等我慢慢地码~

大纲已经有啦只是有些细节还不够满意在修改,坑品有保证请放心。

第一章点这里 第二章点这里


#3

那个被人踹倒在地,捂着腹部挣扎的少年,好像是——

——艾伦?!

来不及细想,利威尔冲出车门,奔向停车场的一角,四个不良少年打扮的男子正围着艾伦拳打脚踢。

“小子,把cd交出来,听见没有!”

“不要……”

“快点松手你这混账!”

“绝对不要!”

“臭小子,不给你点颜色看看不行……”

中分发型的不良少年抓起艾伦的头发,举起拳头挥向他的脸,手腕却在半途从身后被生生攥住。

“敢动老子是不是活够——”

不待不良说完,利威尔手腕一转,对方的手臂发出咯吱咯吱的怪响反转扭曲。

“啊!!!痛死了混蛋!!!”

“喂,你是什么人!”

“哪里来的多管闲事的!”

利威尔不回答,护在艾伦身前,眯起眼睛沉默地打量着剩下的三人,似乎明白利威尔不是好惹的货色,不良少年们后退了几步,互相交换了下颜色。

“这小子偷了我们的CD,你让他还给我们我们就放过他。”其中一人说道。

“CD?”

“就是刚才抽奖的,有no name亲笔签名的CD啊!混蛋!”

“才不是偷的……”艾伦摇摇晃晃地起身,怒目而视。

“明明是我抽中的CD,你们这强盗想要抢走……”

“说谁是强盗啊!”

一个拿着棒球棒的男子气势汹汹地走了过来,不等男子出手,利威尔飞起一脚,只一下就将男子掀翻在地。

“滚。”

被利威尔凌厉的目光盯着,剩下的两个目瞪口呆的男人也明白情势不妙,其中一人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闭上了嘴,拉起受伤的队友灰溜溜地逃走。眼见四人没了踪影,利威尔连忙扶住艾伦的肩膀。

“能站起来吗?”

额头青了一大块,嘴角也在流血,身上的伤恐怕更多,利威尔一阵心烦意乱。

“打你就不知道还手吗,笨蛋!”

没有回应。

艾伦像被打傻了似的动也不动,只是目不转睛地地注视着利威尔的脸。

利威尔突然发觉自己忙乱之中似乎干了一件大蠢事,无可挽回的蠢事。

——刚刚下车的时候太着急,没有带上口罩和墨镜……

“那个……”

耳边传来干涩又略带困惑的声音。

“……利威尔老师?” 


深夜的街道寂静无人,利威尔踩着油门一路狂飙。

“艾伦,真的不用去医院吗?”利威尔瞥了一眼艾伦肿起来的嘴角,眉头紧皱。

“没关系,只是挨了几下,用冰敷一下就好了。比起这个……”艾伦紧紧抱着书包,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“CD没有被弄坏真是太好了……”

“那种东西要多少都给你!要不是我碰巧在那里,你还不知要被整的多惨你知不知道!”

“这可是有LEVI签名的独一无二的CD啊,我才不要让给任何人!而且,我才不会那么容易就被暴力所屈服!

“嘁,没法讲道理的小鬼……”利威尔深深叹了口气。

“利威尔老师,我能放歌来听吗?”得到利威尔“随你的便”的回答后,艾伦开心地将CD插入光驱,车里立刻响起熟悉的前奏。

Clarity。

利威尔自己作词,米克作曲的一首歌。那是刚刚决定noname再开的时候,这一次一定要认真地对待音乐,想要做的事不能轻易放弃。怀着这样的心情写下的曲子。这份对音乐的执着在一年多以后的现在依然没有改变。

”……艾伦,你为什么喜欢no name呢?”犹豫再三,利威尔问出这个困扰了他很久的问题。

“我之前和你说过很多次,不要再听他们的歌,今天还因为他们被打了,是不是也该尝到苦头了吧。”

“那还用说吗!”提到no name艾伦立刻兴奋得两眼放光,“Levi的歌声有种让人沉浸其中的魔力……而且超会调动live的气氛,超好奇那小小的身体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力量,最主要的是levi他特别像——”

激动地滔滔不绝的艾伦突然仿佛意识到什么般慌乱地别开脸。

“理、理由什么的,我也说不清啦!总之从第一次见到levi的时候就喜欢上他了!这种事和利威尔老师没关系吧!”

“……是啊,我一点兴趣都没有。”

利威尔竭力克制住微微颤抖的声音。

 

艾伦的母亲早逝,父亲在海外行医。这些情报虽然早就知道,但第一次踏进艾伦家的玄关,利威尔还是忍不住发出感叹。

“还真是冷清啊……”

“利威尔老师要喝什么?红茶还是咖啡?”艾伦脱掉鞋子走向冰箱,利威尔连忙摆了摆手。

“什么都不需要,喂,艾伦,你家的急救箱在哪儿?给你包完伤口我就要回去了。”

“哎?包扎什么的我自己来就可以——”

“开什么玩笑,我可不是看着别人受伤还能无动于衷的人,小鬼过来,给我乖乖坐好。”

“是、是!”

仔细用医用酒精清理额头的伤口,用绷带包好,手指上每个细小伤口都妥帖地贴上ok绷,冰袋也准备了3天份的。做完这些,利威尔满意地长舒了一口气。整个过程艾伦都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。

“你那是什么表情啊,小鬼。”

“不,没什么……”艾伦害羞似的摸着鼻尖,“只是觉得又让利威尔老师做这种事有点不好意思……”

又?

脑海中闪过一个画面,这样的场面似乎的确似曾相识,究竟是何时何地利威尔却完全没有印象。

“是高一的文化祭……”

“啊……”

依稀想起两年前的文化祭有个学生下舞台时摔倒扭伤了脚,是利威尔将他送到保健室治疗的,这种小事当时根本没放在心上。经艾伦这么一说,记忆中夕阳下的保健室里那张羞红的脸和艾伦的脸重合了。

“那天老师对我说的话,我永远都不会忘记。”

那个文化祭,自己做了什么特别的事吗?利威尔努力搜刮着一年多前的记忆,时间太过久远,记忆早已模糊不清。注意到利威尔困惑的眼神,艾伦摇了摇头。

“您不记得是当然的,不必介意。”

越是这么说反而越令人在意,正当利威尔想继续追问下去,艾伦绽开笑容。

“利威尔老师果然是个温柔的人。”

“嘁,你们这群小鬼,不都在背地里叫我‘魔鬼教师’吗。”

“因为,老师最近的确是变得特别严格了嘛!”艾伦争辩道,“只是学习的话倒也没什么,怎么说,感觉最近自己被老师讨厌了……  ”

“没有这回事。”看着像小狗一样低下头去的艾伦,利威尔轻叹了口气,把手放在他的头顶。

“老师只是因为你喜欢上奇怪的乐队比较担心而已。你的志愿是x大吧?那可不是轻轻松松就能考上的学校。”

“对不起,利威尔老师,只有no name我不能妥协。”

“你……"利威尔哑然,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反驳,过了良久才慢慢吐出一声呢喃般的叹息:

“你这家伙,是真心喜欢levi啊……”

不过,这种执着又认真的性格,也正是艾伦的魅力所在。

 “喜欢,比任何人都要喜欢。”艾伦毫不犹豫地回答,不等利威尔反应又一口气说道:“其实,利威尔老师也是no name的fan不是吗!”

(唉?)

利威尔一脸错愕地望着艾伦。

 “出现在no name演出的酒吧的地下停车场,车上还放着fan club的应援毛巾,利威尔老师您就不用再说谎了。”

(等等,他在说什么?)

“等、等等艾伦,你是不是搞错了什——”

“利威尔老师是不想让自己是fan的事曝光,才阻止我听no name的吧?”艾伦一脸笃定的表情,得意地勾起嘴角。

(开什么玩笑啊,我怎么可能是自己的fan!)

内心已经开始狂吼,但望着艾伦咄咄逼人的瞳孔中的自己的脸,利威尔竟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“我才不是……”从喉咙深处挤出几个音节。

“那利威尔老师到是说清楚您为什么会出现在那种地方!”

“因为我——”

被艾伦步步紧逼,利威尔下意识地退后,手腕却被一把拉住。

“怎么样,您到是说说看啊!”

(真是的,完全没有预想到这种展开啊……)

 “因为我是相关者……”

事到如今只有硬着头皮上了。

“我认识,no name的levi。”

-tbc-

作者的碎碎念:

艾利是凌朱最爱的cp之一,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混圈子。本来以为现在这个CP有点冷了,这篇自娱自乐的文不会有什么人看,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小伙伴点热度和评论,凌朱实在是受宠若惊,深深感到了深爱着艾利的姑娘们的温暖!

实在太感谢大家愿意阅读拙作!心より感谢申し上げます!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!

评论(10)
热度(108)

© 凌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