码字工,主鬼白,土银、艾利,偶尔原创,日常开脑洞停不下来,感谢关注。微博:凌朱不是龙珠

我该如何靠近你10(NN/师生梗)

估计还有三四章就完结啦!!

正篇都是站在利威尔的角度描述的,完结后会写个艾伦视角的番外~

给少女心爆棚的利威尔大老爷跪了

第一章点这里 第二章点这里第三章点这里第四章点这里

第五章点这里第六章点这里第七章点这里第八章点这里

第九章点这里


10

重新回到约定地点的时候艾伦已经等在那里了,他远远看见利威尔,微笑着迎了上来。

“利威尔老师,等了很久吗?”艾伦问道,利威尔摇了摇头。

“我也刚到,在附近转了一下。”

刚到车站时的兴奋和期待已经消失无踪了。他跟后面,望着兴致勃勃计划着目的地的艾伦的背影,心情复杂。

说是给levi挑选礼物,实际上只是信马由缰般地带着利威尔在各种奇奇怪怪的小店中闲逛。利威尔很少来这种年轻人逛的商店街,感觉颇为新奇,便也由着艾伦的性子胡来了。

一直闲逛到快中午的时候,才在一家西洋古董店里找到了合适的礼品——一对白色的骨瓷茶杯。

“那就拜托老师转交给levi大人了。”

利威尔默默从艾伦手里接过礼品袋,心里暗暗发誓这对杯子绝对不会给任何人使用。

“艾伦,我可以帮你转交,只是毕业之前,不要再去看no name的演出了。”

“……为什么?”

“你现在该做的是好好考虑一下你的未来,暂时不要再在NO NAME上花费精力了。”利威尔别开脸,犹豫了一下,又补上一句:

“……Levi他,大概也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我不要。”

艾伦拒绝得干净利落。“我早就已经决定一生应援Levi了。就算levi大人不喜欢我,我也会永远支持下去。”

“不是让你脱fan,只是暂时以学业为重……”

“喜欢no name才不会影响成绩呢!倒不如说恰好相反,我会这么努力读书,都是托了levi大人的福——”

“那个人根本就不值得!!!”

喊出来的同时意识到了失态,后悔已经来不及了。

——你担心那个孩子会失望吧。你唯独不想让他知道你的身份不是吗?

叫做艾尔文的男人的话再一次在脑中回响。

“……我对Levi很了解,所以,我知道他不是一个值得你崇拜的人。”

“利威尔老师……”艾伦露出了快要要哭出来般的表情。

“早晚有一天,你一定会后悔的,多为自己考虑一下吧。”

一个人快步离开商店街,利威尔只想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待一会儿。因为暑假的缘故,街上到处都是嬉戏谈笑的年轻人。马路对面有一座小小的公园,快到中午阳光很足,利威尔还是走了进去,在树荫下的长椅上坐下来。

只有沙坑和秋千的小公园里一个人也没有,利威尔默默地听着风吹过树叶发出的沙沙的响声,过了一会儿,低垂的视线里出现了少年的影子。

“给您。”

犹豫了一下,利威尔伸出手接过艾伦递来的饮料,是红茶。艾伦看着他拧开盖子喝了一小口,露出放心的表情,在长椅的另一端坐了下来。

“利威尔老师,有喜欢的人吗?”

并不期待得到答案,艾伦抚摸着宝特瓶的瓶口,用平静的声音继续说着。

“我有一个……特别喜欢的人。可我无论怎样都无法讨他的欢心。但如果喜欢的是舞台上的人就没问题了吧?总不会有讨厌粉丝的歌手吧?我是这么想的。”

“这就是你不能放弃no name的理由?”

是了,那天在休息室里艾伦也提到过,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那个人和no name有关系吗,难道也是粉丝?

胸口突然有些隐隐作痛。

“也不全是。levi大人的歌声实在好听得不得了。那凛然又骄傲的样子也非常得迷人……”艾伦的侧脸转了过来,下定了决心一般开口说道:

“利威尔老师,我非常清楚自己现在该做的事,也不想让自己的感情成为谁的困扰,但至少请允许我保留喜欢一个人的权利,可以吗?”

——又是这样。

一旦认定了,就算撞的头破血流,也不会回头。早就知道了他就是这样认真的孩子。

如果那份感情,是投射到自己身上的,该有多么幸运啊。

利威尔的心里竟然暗暗羡慕起那个不知姓名的女孩来。

“总之,不管我说什么,你都不会听进去了。”利威尔站了起来。“既然这是你自己作出的选择,那就尽量别自己留下后悔。”

向公园入口走去,经过艾伦身边的时候,手腕突然被拉住了。

“啊……”

下意识地挣脱,可艾伦的力气很大,利威尔一下重心不稳,半个身子都跌倒在艾伦身上。撑着椅背起身,却发现动弹不了。腰被一双手臂环住了,利威尔刚想要挣脱,手臂却越锁越紧。

“艾伦!”

“抱歉……”

“请让我就这样呆一会儿……就一会儿。”

温柔的声音像是咒语,利威尔无法抵抗的咒语。紧紧相贴的胸腔,鼓动的心跳,越发炙热的体温,一切的一切都让他感到目眩。

艾伦在抱着自己。

喜欢的人,正抱着自己——

手脚都僵住不知该往哪里摆,不知过了多久才意识到要把艾伦推开。双手触及他的肩膀,却又失去了反抗的力气般舍不得移开。

“您知道吗,有时候我甚至会幻想,如果levi和他是同一个人该有多好……很可笑吧。”

艾伦的重量栖了过来,带着利威尔向长椅上仰去,艾伦一手环住他的腰,一手就势撑住椅背。

“利威尔老师……”

碧色的眼眸散发着真挚而炙热的光芒,利威尔想别开眼,却又忍不住一直注视下去,一直,一直,然后——

看见映入这双美丽的眼睛中的自己。

——发丝凌乱,两颊绯红,神色惊慌的三十岁大叔的脸。

他听到了血液从脸上倒流回去的声音。

在嘴唇相碰之前,利威尔如梦惊醒般推开艾伦。

“你喜欢的人不是我吧……”

从不知道自己的声音居然如此颤抖无力。

艾伦还在说些什么,不过已经什么都听不进去了,利威尔用力甩开向自己伸来的手,转身跑走。

tbc
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


评论(13)
热度(100)

© 凌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