码字工,主鬼白,土银、艾利,偶尔原创,日常开脑洞停不下来,感谢关注。微博:凌朱不是龙珠

【艾利】我该如何靠近你06(nn/师生梗)

手机码字有点凌乱见谅
小伙伴们久等了,会回复周更的,故事已经过了一半了
正篇全是以利威尔视角写的,艾伦的场合会留在番外里~

第一章点这里 第二章点这里第三章点这里第四章点这里

第五章点这里

06
乱糟糟的偏分头涂了发胶精心造型,化妆品厚厚遮掩住三十岁苍白的皮肤,绷带挡住了黑眼圈和不怎么挺翘的鼻梁。在舞台上,Levi就是国王,是统帅,是独裁者,一举手一投足,便可让无数歌迷为之疯狂。

第一排的正中央,第一次感受到NO NAME惊人的魅力的让和艾尔敏,则仿佛石化了一般目瞪口呆,任由几近疯狂的乐迷挤来挤去。艾伦则是要把手臂摇断一般挥舞着荧光棒,拼命地吸引偶像的注意力。

激烈的鼓点和高昂的节奏中,Levi唱起名曲《跪下,猪猡们》,这段时间的相处中利威尔得知,这首歌是艾伦最喜欢的一手曲子。他下意识地向脚边的艾伦投去一撇,艾伦也正用炙热无比的目光看着他,与偶像的目光相对,他立刻兴奋地绽放起大大的笑容,高高举起印着Levi头像的扇子。

(……!)
利威尔突然觉得血气上涌。他尽量不动声色地向舞台另一边走去。

(冷静,冷静下来。)

艾伦的笑容是献给Levi的。

在这个舞台上,只有Levi。

心脏的深处突然一阵尖锐地刺痛,嗓音也为之微微颤抖了一下,Levi握紧拳头。
 
 
演出结束后 noname休息室

从常服口袋里翻出手机,十几个未接来电,全部是艾伦打来的。看来自己溜走以后艾伦还是试图找过他的。只是赶到后台就匆匆忙忙化妆更衣彩排,根本没有回复他的空余。

现在,忙碌得人仰马翻的演出已经结束,时间非常充足,利威尔窝进沙发里,捧着手机认真思考起来。

答应好一起看演唱会,却突然失踪什么的,究竟该如何跟艾伦说明呢?家里的猫生病了?肚子突然不舒服?该怎么说才不像是敷衍……

(伤脑筋,回复简讯什么的最不擅长了啊……)

将打好的文字再次一一删去,利威尔苦恼地皱起眉头。脑海中浮现出演唱会上艾伦大大的笑容,利威尔心情却渐渐沉了下去

我到底,在干什么傻事啊。

利威尔只是艾伦的班主任而已,如果不是谎称认识Levi,他和艾伦每天的对话都绝对不会超过十句。

无论利威尔再怎么苦思冥想,他发出的简讯,艾伦也只会一笑置之。

仔细想想,或许就连傍晚的邀请,也不过是一时的心血来潮。就算利威尔不辞而别,艾伦享受演唱会的心情也没有受到丝毫影响。

他喜欢的是Levi,那个光芒万丈的人气乐队主唱。至于那个土里土气、面色阴沉的中学教师利威尔在做什么,在想什么,根本无关紧要。

“切……”

一想到这,舞台上那种郁闷的感觉在一次涌现。望着手机上那个笑的无忧无虑的头像,利威尔捏紧了手机。
 
“哟,利威尔,在给你的小甜心发信息嘛?”

韩吉从身后凑了过来,笑嘻嘻地搭住利威尔的肩膀。
“……我才没有。”

韩吉摸着下巴,嘴角荡起意味深长的笑容。“说起来,那孩子今天好像带了朋友来呢,也是你的学生吗?”

“是啊,一群烦人的小鬼。”

“哎~no name在高中生里居然这么有人气了嘛,利威尔,下次我们去巨人高中开个演唱会怎么样?毕业以后还没回去过呢,好怀念啊……”

“如果你预备在理科实验室的福尔马林里弹吉他的话,我没有意见。”

“利威尔好过分!”

“别说白痴一样的话了,没有别的事干就快点去换衣服然后回家拉屎睡觉。”

利威尔一边和韩吉斗嘴一边收起手机,米克也在一旁帮腔:“不要闹了韩吉,等一下他们该来了。”

他们?

又是和staff们的庆功酒会吧,可是利威尔现在并没有哪方面的心情,他站起身,外套随手提在肩膀上:“抱歉,你们去喝吧,我得回去了。”

“不是啦,Levi,是——”

“啊——”

一边戴上墨镜一边打开门,却不想正和站在休息室门口扛着摄影机的男人撞了个满怀。

“啊,小心!”男人的声音因惊讶而扭曲。

害怕利威尔摔倒,那人下意识地揽住他的腰,却被利威尔惊诧之中下意识地一把推开,踉跄几步。

“对、对不起,li、levi大人!”

“艾伦,没事吧?”

(艾伦?)

猛地抬起头,摄像机后面探出的栗色头发似乎有点眼熟……

“那个……利、不对,Levi先生,抱歉失礼了!”一旁的金发少年规规矩矩地鞠躬道歉。这高辨识度的发型,不是阿尔敏还会有谁?!

(这是……什么状况?)

利威尔震惊地说不出话来。

“我是巨人中学新闻部的阿尔敏,这位是艾伦耶格尔——”阿尔敏规规矩矩地鞠躬行礼,艾伦则像个木头一样杵在原地,直勾勾盯着利威尔看。艾尔敏见状连忙艾伦的头按了下来。没有人注意到墨镜和绷带掩盖下的脸庞一瞬间的扭曲。

“喂小鬼们,你们怎么进来的?!”利威尔定了定心神,竭力压低嗓音。

“我们是预约来采访的……”

“采访?”

不用想一定又是混蛋四眼干的好事,利威尔递过一记眼刀,韩吉慌忙双手合十:

“抱歉抱歉,Levi,本来演出前打电话的时候想告诉你来着……你们,不对,是巨人高中新闻部的社长说,无论如何也想采访一次no name”她绕过沙发走到跟前,向着阿尔敏俯下身。

“我记得是上次打电话来的是个女孩子来着?”

“是这样的……”

阿尔敏将伊泽尔生病的事情说了一遍。

利威尔想起酒吧门口艾伦和阿尔敏的对话,那时只顾着想办法脱身,没想到阿尔敏所说的取材居然是NO NAME,早知如此演出一结束就赶快溜掉了……

利威尔感到一道熟悉的目光,抬起头,果然是艾伦正出神地望着他,视线相对的同时,立刻脸涨得通红,低下头去。

(搞什么啊……)

不知该如何是好的,明明是我这边才对吧……
tbc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

评论(22)
热度(95)

© 凌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