码字工,主鬼白,土银、艾利,偶尔原创,日常开脑洞停不下来,感谢关注。微博:凌朱不是龙珠

【艾利】我该如何靠近你01(NN/师生梗)

巨人二期要开啦,没什么说的,码一篇贺文吧!

看完MAINE女神的NONAME本产生的脑洞

伪巨中,NONAME梗,师生设定

利威尔:高中教师,以Levi的名字在地下乐队no name担任主唱。

艾伦:利威尔班上的学生,no name的狂热粉丝,不知道自己恐惧的魔鬼班主任就是自己的偶像。

一句话剧透:这是一个利威尔→艾伦,利威尔以为艾伦→Levi,其实是艾伦→←利威尔的故事

#1

“让!听我说!昨天我终于买到no name的新单曲了!”

“你对no name还真是狂热啊,艾伦……”

“那还用说!我昨天足足排了三小时的队啊——喂!那可是限定版海报!不要用你的脏手碰我的Levi!”

一大早就吵个不停真是烦死了,这群小鬼们……

腋下夹着书站在自己班级门外的利威尔紧锁眉头,整理了一下白大褂和领巾,拉开教室门。伴着“刷”地开门声,整个教室像突然被按下暂停键一般鸦雀无声。

只有一人除外。

栗色的头发埋在厚厚的写真书里,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的少年,手指抚摸着书页上偶像的面庞,不时发出吃吃的笑声。

利威尔面沉如水,大步走向他。

“喂,艾伦……”坐在少年身后的让想提醒他,可已来不及。艾伦只觉得头顶传来一阵剧痛,一阵头晕眼花之后发现自己已坐在地上。

“利、利威尔老师……”艾伦声音颤抖,咽了一口唾沫。

“你还要我告诉你多少次,小鬼。”利威尔瞥了眼桌上的写真书,“大人气乐队no name再发新曲!神秘mumbers正体大讨论!”的大字标题格外显眼。

“已经是三年级了,无聊的追星活动都给我放在一边,听见没有。”

“但是,利威尔老师!no name和其他偶像明星不一样,他们……”

“再多说一个字,我就把这本书丢出去。”利威尔打断艾伦的话,眼神冰冷。“现在,把课本给我拿出来,准备上课。”

艾伦张了张嘴,但终究没有出声,默默站起来拉回椅子,从书包里掏出课本。利威尔转身走向讲台。

“魔鬼教师……”

一声细小的抱怨传入耳中,利威尔僵了一下,终是什么也没说。

 

在巨人高中执教鞭如今已是第十个年头。虽然是出了名的严师,甚至被学生背地里叫做魔鬼教师,但利威尔对自己的教学方法从来没有过怀疑,他的班永远都是整个学校升学率最高的班级。

但是最近,利威尔却陷入了自己的教学生涯,不,是人生的最大的困惑中。

身为教师的利威尔,喜欢上了比自己小十五岁的,自己班里的学生。

艾伦耶格尔,一个有着漂亮的碧绿色眼睛,认真而有些倔强的男孩。

虽然已经三十多岁,但利威尔的恋爱经历可以说算是白纸一张,他自己也搞不清楚从何时开始产生了这份异样的感情,注意到的时候,少年的身影已经夜夜入梦,搅得他辗转难眠。

利威尔心里一清二楚,除去师生关系,横亘在他们中间的还有十多岁的年龄的壕沟。

——这是绝对无法实现的单恋。

所以,在高三开学初,看到艾伦的升学意愿表的时候,利威尔明白自己现在唯一能为他做的,就是帮他实现考上x大医学部的梦想。

而对艾伦更加严格要求的结果就是,本来高一高二时期和利威尔关系还算不错的艾伦,对他渐渐疏远,尤其是利威尔得知艾伦迷恋上一支叫no name的摇滚乐队并加以阻止之后,艾伦看利威尔的目光越发冷漠,现在两人除了上课以外几乎没有任何交流。

艾伦一定很奇怪吧,本来只是在学业上要求严格的班主任,为什么突然连学生的兴趣爱好都要干涉?虽然被艾伦讨厌让利威尔很痛苦,但利威尔认为这是必须要做的事。

“唉,是no name啊!”一个欢快的声音将利威尔从回忆中唤回现实。利威尔抬起头,同办公室的佩特拉老师正拿着他刚从艾伦那里没收的杂志看得起劲。

“你也知道no name吗,佩特拉?”

“当然啦!这个乐队最近在咱们这一带很有人气呢,我们班的女生们都说,主唱Levi歌声和打扮都那么帅气,个子却小小的,感觉特别可爱。成立快一年成员的长相和私生活却一点都没有曝光,这种神秘感也很吸引人呢。”

佩特拉随意翻动着杂志,发现扉页的角落的几个小小的字母。

“利威尔老师,这是你班上艾伦君的书吗?”

“那小鬼,最近被这个乐队迷得神魂颠倒的。”

“唉?艾伦君也喜欢no name啊。”

“是啊,整天LeviLevi地叫个不停,真是烦死了。”

佩特拉看了看杂志上noname主唱Levi的大幅特写,抬起头仔细地看着利威尔略显烦躁的侧脸,轻轻笑了。

“原来如此,难怪那孩子会喜欢上Levi……”佩特拉低声自语,利威尔没有听清她的话,疑惑地望向她。

“利威尔先生,您还真是一点自觉都没有呢。”佩特拉笑眯眯地凑近凑近利威尔耳边,“您还不知道吗,你们班的艾伦同学对你——”

“打扰了!”一个洪亮的声音打断了佩特拉的话。利威尔抬头一看,艾伦抱着一摞作业本从办公室门口向他的办公桌走来。

“你进办公室都不敲门吗。”

 “老师,这是昨天的作业。”艾伦将笔记本在桌上。

“知道了。”利威尔摆摆手,艾伦却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
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利威尔老师,那个,我的书能不能还给我?”艾伦站的笔直,语气小心翼翼。

“不行。”利威尔拒绝的干脆利落。

“为什么……”

“艾伦,这种乱七八糟的歌不要再听了。你现在不是沉迷于这种颓废乐队的时候。”

“no name才不颓废!利威尔老师您听听他们的歌就知道了!”

“那种东西听不听都一样。总之你现在必须以学业为重。”

“为什么?利威尔老师!”艾伦激动起来,声音也提高了几分。“为什么只有我?让和康尼他们喜欢AOT48,利威尔老师也没有说过什么吧?我的成绩也没有因为喜欢no name而下降,为什么我不能有自己喜欢的乐队呢!”

“那是因为——”话到嘴边又生生咽了下去,沉默了一会儿,利威尔敷衍地回答:

“摇滚乐队和偶像是不同的……这样沉迷下去,总有一天梦想会幻灭。到时候受伤的是你自己。”

“老师您凭什么这么断言!”艾伦的声音听起来快要哭出来似的。

“我就是知道,小鬼赶紧给我去大便然后回教室去!”

难堪的沉默。两人就默默对视着,互不相让。佩特拉忧心忡忡地看着他们,想劝解却又不知该说些什么。不知过了多久,走廊上传来上课铃声。

”……老师您,明明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艾伦的嘴唇因为激动轻轻颤抖。

并不想让艾伦露出这样的表情,利威尔的心也早已揪成一团,可现在他却只能摆出一副不屑一顾的姿态,拿起下节课要用的书本,站起身。

走过艾伦身边的时候,少年发出了歇斯底里的呐喊。

“利威尔老师您,根本一点也不明白我的心情!”

艾伦冲出办公室,利威尔望着他的背影消失不见,突然像被抽空了全身的力量般,身体靠着办公桌滑坐了下去。

“利威尔老师!您怎么了?不舒服吗?要不要叫艾伦回来?”

耳边响起佩特拉担心的声音。利威尔摇了摇头,扯出一个让她安心的笑容,紧紧闭上双眼。

(啊啊,烦死了……)

——为什么偏偏是no name呢?

-TBC-

PS:

1、这是一篇充斥着恋爱酸臭味的纯爱文!

2、存稿大概1w字左右,预计周更,目测不会太长,估计3w字以内完结。

3、祝愿艾利吧早日解封。

4、感谢看到这里的你❤

评论(15)
热度(14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凌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