码字工,主鬼白,土银、艾利,偶尔原创,日常开脑洞停不下来,感谢关注。微博:凌朱不是龙珠

【艾利】我该如何靠近你04(NN/师生梗)

这章属于过场,没啥猛料
第一章点这里 第二章点这里第三章点这里

#04

“唉——?”

Sony&bean的练习室里,传来韩吉夸张的惊呼。

“你居然告诉艾伦,你和levi是亲戚?哈哈哈你的应变能力还真是厉害呀利威尔。”

“那种情况下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吧。”一想到昨晚的事,利威尔烦躁地揉着头发。

“我还告诉那小鬼,levi从小就不务正业,还当过不良少年,偷窃、打架什么都干,最近几年不知怎么想通了洗手不干才开始唱歌。”

虽然是临场发挥的故事,里面也掺杂了些自己真实的身世就是了。

“喂喂,哪有自己破坏自己在fan心中形象的歌手啊!”

“不过,要是艾伦真的就此感到幻灭的话,利威尔就不会这么苦恼了,对不对,利威尔?”

米克说的没错。他说这番话的目的就是想破坏levi在艾伦心中的印象,而自己说完之后艾伦的表情也的的确确动摇了。

过了几秒,却抱住利威尔放声大哭。

——levi大人,原来有过这么艰辛的过去的吗!走到今天这一步,levi大人实在是太不容易了!

——我一定要用一生来应援noname!向levi大人献出心脏!

“那个,利威尔,有这样死忠的fan不也挺好的吗,唔好羡慕……”

“但那个fan是利威尔的学生,不谨慎处理的话,在学校一定会引起风波。”米克摩挲着下巴,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扭头转向利威尔。

“利威尔,干脆告诉艾伦你的真实身份怎么样?以那个学生对levi的痴迷的程度来看,就算知道你就是levi,也不会做任何对levi不利的事,说不定还能顺便和学生搞一场禁断之恋……”

米克话音未落,头上便挨了重重一记暴栗。

“说什么蠢话!师生恋情曝光的话,可是会被写进升学评定的,你要我断送那孩子的人生吗!”

利威尔的脸色突然变得非常难看。

“而且他憧憬的是神秘又帅气的歌手levi,对于这种三十多岁的平凡大叔,根本一点兴趣都没有……”

只要能和艾伦共处在同一个时间和空间里便心满意足了,除此之外任何妄想都是奢侈。

脑海中浮现出昨夜停车场艾伦被打的场面,那一刻,感觉呼吸都要停止了。如果艾伦再因为自己而受到伤害,自己真不知该如何谢罪。

“我去个洗手间。”丢下这句话,利威尔离开练习室。徒留两个好友空洞地望着门口兀自凌乱。

“米克,你之前看见过利威尔露出那种表情么……”

“怎么可能。”

“你说,利威尔不是喜欢上那个叫艾伦的孩子了?对,一定是!”

“……我闻到了。”

“哈?”

“我闻到了,恋爱的酸臭味。”


巨人中学 教职工办公室

“喂,艾伦,你最好给我说明一下,这是什么状况?”

利威尔面沉如水,扬起手中的课本,重重拍在办公桌上,啪地一声巨响,艾伦下意识地缩紧脖子,被利威尔狠狠瞪了一眼又连忙立正站好。

“你倒是说说,基斯老师的数学课的教材,什么时候变成玛《周刊Maria》了啊?”

“实在对不起利威尔老师!那、那个……”艾伦绞着手指,支吾了半天,才低着头吞吞吐吐地说道,“因为听说这一期《周刊Maria》有noname的专访,实在忍不住想看嘛……”

又是noname!

握着茶杯杯沿的手僵在半空。利威尔无奈地长长叹了口气,接着一把拉过艾伦的衣领,抵着他的鼻尖:

“艾伦,你没忘了那一晚在我们的约定吧?”

“当然没有!”艾伦飞快地回答,衣领的束缚绷得他脸涨得通红。

救了艾伦的那天晚上,得知利威尔与levi关系不浅的艾伦,向利威尔跪地请求:

“我会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,作为交换,请老师告诉我更多levi大人的事!”

“……告诉你levi的情报,你就会用功读书么?”

“是的!我绝对会超~级~努力!”

 要是用这种方式能让艾伦成绩进步的话,也未尝不是一个好主意。望着艾伦期待的目光,利威尔心情复杂地点了点头。

艾伦真的说话算话,之后的几天,他一反往日颓废贪玩的模样,上课学习得极为认真,放学后还经常主动找到利威尔,让他帮自己补习荒废的功课。艾伦的表现令利威尔非常满意——直到基斯拎着艾伦的衣领踹开办公室的大门为止。 

 “是么,我倒是觉得你忘得一干二净了呐。居然敢在基斯老师的课上看这个,你还真是给我脸上添光啊艾伦。” 

利威尔随手一挥,艾伦在地上滚了足足三圈,撞在文件柜上,利威尔斜眼俯视着她,手指关节按得咯咯作响。

“我说过,最好的教育是疼痛,你没忘了吧。” 

“不可以体罚学生哦利威尔老师。”闻声而来的佩特拉将艾伦护在身后。“没事吧艾伦?利威尔老师真是的,暴力禁止!”

“……嘁,这小鬼才没那么脆弱。”

话虽如此,看着艾伦揉着后脑勺颤巍巍站起来的样子,心里还是有些不好受。但这种时候除了摆出老师居高临下的姿态,利威尔不知自己该作何表情。

“说话不算话的是利威尔老师才对吧!”艾伦突然像憋闷了很久突然爆发般嘶哑地嚷着,“我已经听老师的话努力读书了,可老师却什么都没告诉我!”

“……?”

“不是约好了么?您会告诉我关于NO——唔!”

没说完的话被突然飞来的法棍面包塞了个严严实实,佩特拉刚想说点什么,眼前忽地一道人影闪过,风掠起额发,书本、试卷翻飞,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,只听“嘭”的一声,利威尔扛着艾伦的背影消失在门口……

一脚踢飞天台楼梯门口立入禁止的指示牌,利威尔转动门把,接着毫不客气地把肩上扛着的少年丢向防护网。

“刚才在佩特拉面前,你想说什么?”

“对、对不起!”艾伦鞠躬道歉,偷瞟了眼利威尔,又迅速把头低下。

(嘁,干嘛又露出那种可怜的眼神啊……)

利威尔深深地叹了口气

“喂,别傻站着。”

在艾伦身边坐下,摆弄着鬓角的碎发。

“唉?”

“……你不是想听NO NAME的事么?”

“您愿意跟我说了吗!”艾伦音调不自觉地提高,就连脑袋顶上硕大的包跟着兴奋地闪闪发光。

“冷静,小鬼。”

利威尔觉得最近自己因为艾伦叹气的次数比过去一年还要多。


晚霞渐淡,学校笼罩在一片暧昧的昏黄之中。利威尔抬头望着天空金色的流云。艾伦则盘腿坐在一旁,在手账上奋笔疾书:

“原来如此,韩吉小姐的爱好是研究食人族么……那Levi的爱好是什么呢?”

“嗯,应该是扫除吧。”这是已经公开的情报,说出来应该没什么关系。

“这个杂志采访时已经说过了。”

切,小鬼还真是缠人……

“没别的了,硬要说的话……收集红茶算是一个吧……”

“嗯,红茶…”

“差不多可以了吧,不早了该回去了”利威尔不耐烦地看了眼手表,今晚NONAME在sony&bean酒吧有偿演出,现在离排练只剩不到3个小时了。艾伦倒像是比他还要紧张似的大叫起来:

“居然已经这个时间了!要来不及了!”

他站起身,向利威尔伸出手。

“我们一起去看演唱会吧,利威尔老师!”


tbc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~


评论(20)
热度(93)

© 凌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