码字工,主鬼白,土银、艾利,偶尔原创,日常开脑洞停不下来,感谢关注。微博:凌朱不是龙珠

【艾利】我该如何靠近你02(NN/师生梗)

第二季第一话已经看完了!利威尔的每一个镜头都截下来慢慢舔prpr

02

再三确定停车场没有其他人以后,利威尔拉起风帽,戴好眼镜和口罩打开车门下车,从后备箱取出吉他箱,向livehouse的后门走去。

其实并不是必须掩饰容貌,no name乐队的三位成员在舞台上都是以脸部缠着绷带的形象示人,知道他们真实身份的只有少部分相关人士,利威尔却仍然格外谨慎小心。

利威尔从高中开始便非常喜欢摇滚乐,还和同级生组过乐队在文化祭上表演——那便是如今的no name的雏形。后来 步入社会成为一名高中国文教师,和音乐渐渐没了交集,只是偶尔还会去livehouse听几场演唱会。然而,在一年前,利威尔在某家小型livehouse里喝酒时,竟与曾经的老友,乐队成员韩吉和米克不期而遇。

后来的事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。刚刚开始演出的时候,因为韩吉刚刚做了矫正近视手术脸上绑着绷带,为了舞台效果一时兴起全员绷带装登场,没想到意外地受观众欢迎。

而当那一天,在台上的利威尔看见livehouse的角落里用兴奋的目光盯着自己的艾伦的时候,利威尔突然感觉绑绷带简直是个英明神武的决定。

发现自己班上的学生来看演唱会,让利威尔着实心虚了很久,好几天不敢直视艾伦的脸,不过好几天艾伦都没任何反应,利威尔才安下心来。

也对,魅力四射的谜一般的摇滚歌手,和这个念着绕口的古文,随便丢在人群就会消失不见的三十岁国文教师是同一个人,说出来谁都不会相信吧。

——那孩子今天会不会来呢。

今天晚上的live结束后会有noname亲笔签名CD的抽奖活动,利威尔知道,就算今天刚刚被他那样责备,艾伦也绝对不会错过吧。

可是艾伦,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这个让自己迷得神魂颠倒的Levi,其实就是你所讨厌的利威尔老师,又会作何感想呢?。

 

“利威尔,晚上好哇!”一进练习室便传来韩吉元气满满的声音。

“你来的时候有去舞台那边看吗,大爆满!今晚一定会超级high!”

“韩吉,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吧,不要叫我的本名。”利威尔紧皱眉头。

“有什么关系嘛,又没有其他人在。”

“不,韩吉,还是小心为上。”架子鼓后面的米克搭腔道,指着自己的鼻子。“我刚才有闻到Levi班上的那个孩子的味道。”

“哎,就是那个总是在第一排死死盯着利威尔的孩子吗?他又来了啊。”韩吉笑着走到利威尔身旁拍着他的肩膀,“那孩子最近的live可是全勤哦,看来对你真的痴心一片呢!”

“废话真多,死四眼。”利威尔狠狠白了他一眼,“再说一次,那小鬼是我班上学生,万一被发现了真实身份就完蛋了,我可不想被PTM找去谈话。”

“被发现也没什么不好,以现在的势头,no name主流出道是早晚的事。那个无聊的教师工作,早点辞了算了。”韩吉低声嘟囔。

其实从半年前就陆陆续续开始有几家事务所来和no name接洽出道事宜,对方提出的条件也非常优厚。之所以迟迟不答应,原因主要出自利威尔这边。

要想真的成为专业的乐队,学校的工作绝对不能兼顾。在学生升学的最关键一年让利威尔做出辞职这种事,实在不符合他的性格。

——而且,离开高中以后恐怕便再也见不到艾伦了。

就算只剩短短的一年,也想好好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光,想成为他人生路上的助力。若是能让艾伦记得他的人生里曾经有过一位名叫利威尔老师,便已足够。

这点小小的私心无法对任何人诉说。利威尔用“在地下多积累一下舞台经验”这种冠冕堂皇的理由搪塞。但利威尔明白,这两位和自己相交多年的老友,尤其是韩吉,对自己的心思其实心知肚明。

“嘛,出不出道什么的不重要,反正我们本来就是为了开心才组乐队的,呐,韩吉?”米克边说着,一边轻轻敲起小鼓。

“要抓紧时间练习了哦!”

“呀吼~好好享受美好的夜晚吧!”

 

鼓点响起的同时舞台灯光打亮,尖叫声、口哨声、掌声震耳欲聋。对于场下热情的观众,利威尔,不,是Levi看也不看一眼,大步径自走到舞台中央握住麦克。一言不发俯视着观众。

“嘁,吵死了……都给我安静点小鬼们!”

人声鼎沸的现场随着Levi的声音顿时安静下来,像期待着什么般,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舞台正中的男人身上。

“啊啊,非要我说那句话你们才甘心吗?”他故作烦躁,帅气地从架子上拔下麦克,一脚抬起踏上舞台边缘。

“给我跪下,猪猡们!”

“是!!!!”像是瞬间点燃炸药般,台下发出震天的呼喊。

“哦哦哦哦哦————”

“Levi大人!!”

“为no name献上心脏!”

第一首歌的前奏响起,场内气氛更加热烈,属于no name的夜晚正式开始。利威尔扫视一圈,第一排的角落里,绑着应援头巾,拿着荧光棒的艾伦正兴奋又痴迷地看着他。

真是不听话的小鬼……

心里这样抱怨,可看见他的身影,心脏却无比诚实地加速跳动起来。

一面阻止他喜欢no name,一面为见到艾伦而欢欣雀跃,自己大概也哪里不正常了吧?

 

live大成功。安可曲唱了四首,观众的热情始终不灭,最后利威尔不得不使出杀手锏,对着台下大喊“你们这帮家伙都赶紧给我回去大便然后睡觉!”歌迷们才在一片尖叫声中依依不舍地散场。

演出结束之后还有工作人员一起参加庆功会。考虑到第二天白天还要回学校上课,利威尔只喝了第一摊便早退,韩吉米克都是嗜酒如命的人,大概会high到天亮吧。回到酒吧地下的停车场钻入自己的汽车里,利威尔将墨镜和口罩摔在副驾驶,瘫在座椅上长舒一口气。

坐在安静的车里,利威尔才刚刚有种演出结束的真实感,同时疲惫感也向他袭来。

果然过了30岁以后体力大不如前了。利威尔看着倒车镜里自己的脸,大大的黑眼圈,眼白过多的眼睛看起来眼神凶恶。苍白的脸色,一点男人味儿也没有的尖下巴……怎么看都不是一张有魅力的脸孔。

顶着这样一张脸,别说艾伦,难怪三十多岁女朋友也没交过一个……

倒车镜里突然晃过一抹白光,几个人影一闪而逝,利威尔仔细一看,不由得惊讶地睁大了双眼。

那个被人踹倒在地,捂着腹部挣扎的人,好像是——

tbc

那啥,第一章发出去看着热度还可以就提前更了,谢谢亲们的喜欢和评论~鞠躬~~~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

评论(7)
热度(96)

© 凌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