码字工,主鬼白,土银、艾利,偶尔原创,日常开脑洞停不下来,感谢关注。微博:凌朱不是龙珠

【艾利】我该如何靠近你16(NN/师生梗)最终话

第一章点这里 第二章点这里第三章点这里第四章点这里

第五章点这里第六章点这里第七章点这里第八章点这里

第九章点这里第十章点这里第十一章点这里第十二章点这里

第十三章点这里第十四章点这里第十五章点这里


狗血至极的完结篇!!!!!!


16

今天是夏季学期的开学第一天,开学典礼还有十分钟就要开始,楼下都是往礼堂走的学生和教师。教学楼里已经空无一人。利威尔犹豫再三,终究还是慢吞吞地走出办公室。

不管有没有做好准备,今天都必须要和艾伦碰面。

艾伦最后留下的那句话,让利威尔担心了好一阵子,每一次演出,目光都忍不住在台下搜寻,可直到为期一个月的夏日巡演结束,艾伦也没有再出现。

那一夜就像做了一场梦,利威尔有时会怀疑表白是否真是存在过。那孩子居然真的这么简单就放弃了吗,那些吻和“我喜欢你”又算什么呢?

目送艾伦离开的刺痛还残留在心口,那时候的艾伦一定对他非常失望吧,这正是利威尔所期待的。理智告诉他离开是最正确的选择,但脑子里却无法自控地去想念那个男孩。或许这份痛苦以后也会一直一直折磨着他吧。利威尔自暴自弃地想着。

到了礼堂,组织班级秩序的时候意外地没有看到艾伦的身影,不只艾伦,坐在他身后的让基尔希斯坦也没有列席。和他们关系要好的艾尔敏则摆出一副“我什么也不知道”的无辜表情。

(那孩子应该不是受到打击就要拒绝上学的类型啊。)

心头划过一丝不安,但注意力很快就被台上的讲话声吸引过去。

——希望只是单纯的迟到就好了。

利威尔心不在焉地听着校长老生常谈的演讲。

一定再找艾伦好好谈一次。他的未来不应该和这种没有前途的大叔扯上关系。他现在有比恋爱更加重要的是,等他见到了更大的世界,一定可以理解今天自己的选择——

内心有一个声音在说那孩子绝对不是那样的人,但马上被刻意无视了。利威尔的目光转向窗外,在这里正好可以看见大半个操场和校门,目力所及空无一人。

开学第一天这个笨蛋到底要干什么啊!利威尔有些焦躁地皱起眉头。

就在这时,校长的语速变慢了,因为悬在礼堂两侧的电视突然亮了起来,音响里发出的电流声回荡在空旷的礼堂里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新闻部的!有人在演播室里么?!”

“我们也不清楚……”

老师和学生们都在面面相觑不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,电视里出现了一个脸上缠着绷带的男人的身影——

礼堂里发出震天动地的惊呼。

“是no name的levi?!”

“骗人的吧!”

“levi怎么可能在我们学校?”

“不不不,那个身高,不可能是levi。”

“好过分!居然模仿levi的打扮……是no name的粉丝吗?”

像被投入石子的湖水一般,人群发出窸窸窣窣的低语,声音越来越大。

“大家好,我们是attackers。”

屏幕中的男子开始说话,礼堂瞬间安静下来。他的声音听起来非常年轻,大概是因为紧张,还有些微微颤抖。听到那个声音,利威尔只觉得全身的血液一口气倒流,从看到那个身影开始就浮现在心中的设想居然成了真,一时间他有些难以消化这个现实。

“今天,我想用一首歌,向我最喜欢的人告白。我想对老师说,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会永远爱着老师。”

那人拨了一下胸前的吉他,向旁边点头示意,人们这才注意到画面的一角还有一个压低帽檐手持贝斯的棕发男子。那人看起来比主唱还要紧张。

“少啰嗦赶快给我开始啦,一会儿风纪委员和老师们找来就糟糕了!”

人群发出低低的笑声,但当两人非常娴熟地弹奏出clarity的前奏以后,低笑渐渐变成了沉默,接着化作阵阵的欢呼。

出乎意料之外地,演唱得非常动听。利威尔虽然唱过无数次这支曲子,然而他觉得这是他听过的最有感情的版本,也许是因为紧张,第一句话结尾有些破音,吉他也乱了一拍,但之后的表演都非常完美,就算说能登上livehouse表演也不为过。

这里有近千人,但利威尔知道,此刻,那个少年只是为了一个人而歌唱。为什么?为什么要为了他这样的人做到这种地步?利威尔按住胸口大口喘息着,心脏内奔涌出的热度已经让他连好好站着都很难做到。他只能怔怔地望着屏幕里卖力歌唱的少年,努力把每一个瞬间都铭刻在脑子里。

那孩子站在台下看着自己的时候也是同样的感觉吧。

一瞬间,他好像明白了艾伦一直以来的心情。

“唱的很棒呢这个人。一定是no name的铁粉。”身边的两个女生小声议论着。

“不知道他表白的对象是谁……”

“刚才他好像说了“老师”吧?”

“唉?这么大胆呀!”

校长和教导主任在短暂的慌乱之后开始维持秩序,几个老师和风纪委员脸色严肃地向门口走去。利威尔一下子紧张起来,悄悄从边门退出会场,向教学楼飞奔而去。

整个学校里,除了礼堂唯一能进行小型演出的地方,只有哪里了。

推开音乐室的门,正看见艾伦低头整理着设备的背影。艾伦听到踹开门的声音回过头,原本落寞的表情明亮起来。

“老师!”

飞扑过来的艾伦还没触碰到心上人的衣袖,就被一把抓住了头发。不过他毫不在乎,立刻回握住利威尔的手。

“您听见了吗?怎么样老师?我练了好久的!”

利威尔大力把艾伦拉倒跟前,看到他的眼睛,心脏又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。原本准备的一大堆训斥的话语,到了嘴边却变成了赌气般的几个音节:

“……唱的真烂。”

听见“噗嗤”的笑声,利威尔脸色一红,狠狠给了艾伦一记暴栗,艾伦抱着头喊痛,却又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傻笑什么啊笨蛋,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搞出这种事可能会被开除的!”

“开除什么的跟老师相比都无所谓。”

艾伦的手抚上他的鬓发,他依然在微笑,眼神却非常认真。

“人生不顺也好,被当做笨蛋也好,我都不在乎。对我而言最重要的只有老师。就算你打我骂我,赶我离开,我都想呆在您身边。”

胸口又开始泛起热度,可刚才的窒息感不同,而是愉悦的暖流,连指尖都随之变烫了,下意识地低下头,然后被锁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“只要为了利威尔老师,我的未来变成什么样都可以。”

环着他的手臂那么坚实有力。利威尔一直以为这是一双需要他来守护的臂膀,却不知在何时,已经成为了他自己的依靠。

“你给我听好了,笨蛋小鬼。”

他抬起来仰视着艾伦。

“我不会跟你这种乳臭未干的小孩子交往。”

艾伦的笑容僵了一瞬,利威尔伸出手回抱住他。

“如果你考上东大,我还可以考虑一下。”

脸颊落上什么湿湿的东西,愣了半秒,才意识到是艾伦的泪水,来不及惊讶又被艾伦按在肩膀上。“我会的。”

头顶传来艾伦闷闷的声音。

“我一定会考上,然后永远和老师在一起。”

果然还是个爱哭鼻子的小鬼啊。利威尔在心里感叹一声。

……但正这样的小鬼,一次又一次地伸出手,终究还是抓住了他。

和这样的笨蛋在一起,或许,自己也能拥有抛开面具不顾一切去相爱的勇气吧。

“喂,艾伦,我只说一次,你好好听着。”

利威尔推开艾伦按住他的肩膀,深深凝视那双翡翠般的眼睛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在眼泪再次掉下之前,利威尔抬起脚,吻住他的唇。

—全文完—

attakers不是我瞎编的,是艾伦和让在《进击!巨人中学校》里结成的乐队,还出过相关的DRAMA CD

后记:

历时三个多月终于完结了散花!

感慨一下我这种坑品不好只敢写短篇的笨蛋,也终于成长为良心写手了!

这文本来是去年夏天一个灵感迸发的脑洞,只是想着自娱自乐的,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姑娘赏脸,在这里感谢大家一路的支持!没有你们的点赞和鞭策就没有今日的不弃坑!

虽然后面的剧情变得很是狗血,不过都说了是黏糊糊的纯爱文,应该没关系吧。。。。

高兴的话可能会写一到两个番外,讲一下正文没说明白的事情,(比如利威尔和艾伦最后到底跑掉没有,艾伦何时发现的利威尔身份之类的)

总之,我们下篇文中再见啦(如果有的话)!鞠躬!


评论(17)
热度(1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凌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