码字工,主鬼白,土银、艾利,偶尔原创,日常开脑洞停不下来,感谢关注。微博:凌朱不是龙珠

【艾利】我该如何靠近你11(NN/师生梗)

本周没有拖更快夸我!分量十足的一大章哦!

第一章点这里 第二章点这里第三章点这里第四章点这里

第五章点这里第六章点这里第七章点这里第八章点这里

第九章点这里第十章点这里


11

练习室

回过神来的时候,音乐不知何时已经停了。

米克和韩吉都在看着他,一脸担心。利威尔有些尴尬地放下麦克风。

“利威尔,你最近脸色不太好哦。”韩吉凑过来,伸手摸向利威尔的额头。“嗯……温度正常,哪里不舒服吗?”

利威尔轻轻摇头,对友人投以歉意的一撇。

“我只是有点……累。”

“韩吉,今天就练习到这里吧。”米克说道,“利威尔,赶快去好好睡上一觉,晚上还有LIVE。”

利威尔用疲倦的声音道了句抱歉,还想说什么,却被韩吉不由分说地推进了练习室连接着的临时休息室,然后果断关上了门。

“……米克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刚才利威尔是对我说了‘对不起’吧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没有幻听,对吗?”

“嗯。不仅如此,你还摸到了他的头,并且你现在还好好活着。”

“米克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说……利威尔是不是恋爱了?”

“我觉得他们已经做过了。”

“哈?”

“打赌吧,一万块。”

***

利威尔把自己包裹在毛毯里,却不敢闭上眼睛。这些天,只要精神稍稍松懈,就会浮现出艾伦近在咫尺的脸。

那一天回到家,艾伦发来了很多道歉的邮件。利威尔用“只是突然被吓到了,不用介意”来轻描淡写地含混过关。但其实后面还有一句话,利威尔改了又改,按下发送键前还是完全删去了。

——为什么突然做出那样的举动呢?

问不出口。不如说,利威尔自己很怕听到那个答案。无论回答是什么,恐怕都只会徒增困扰。

那之后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。利威尔忽略了艾伦所有要求见面的请求,全身心地为筹备八月的夏季巡演而忙碌。本想用工作麻痹自己,却居然让私人情绪影响了工作,实在太丢人了。

昏昏沉沉闭上眼睛的时候,床头的手机传来震动。利威尔扫了眼屏幕,立刻惊醒,跳起来。

手机不知疲倦地震动,利威尔咬着嘴唇,望着屏幕上来电提醒的名字发呆,直到未接提示变成四,他才下定决心般,飞快地按下接听键。

“唉?居然——喂喂,利威尔老师?!”

电话那头的传来艾伦惊讶声音,似乎接听电话这个选项更加令他感到意外。

“有事?”

声音很自然,没有破绽,可艾伦却没有回应。利威尔下意识地握紧床沿。过了一会儿,传来一声长长的呼气声。

“那个,我今晚要去levi的演唱会。利威尔老师有时间一起吗?”

“不去,最近很忙,没空。”

“这样……”

像是早就料到了会有这样冷淡的回复,艾伦没有显出失落。

“说起来,上次托老师转交的礼物……”

“啊——”

那个纸袋,去公园的路上还在手里的,但被艾伦拉住手腕的一刻就已经不在了,脑子里一团乱麻,要不是艾伦提起,利威尔完全忘了还有礼物这一回事。

是落在回家的路上吗,还是逃跑时遗忘在长椅下?

该死,当时自己的精神状况已经那么不好了吗?

“喂,利威尔老师?”

“利威尔老师,您在听吗?”又被叫了一次,利威尔才回过神,脸上变得火辣辣的。

“艾伦,听我说。”想要道歉,艾伦却先一步开了口。

“我是想跟您说,那件东西在我这里,您不必在意。”

这么说是忘在长椅上被艾伦捡回去了。利威尔刚送了一口气,艾伦的下一句话却又让他的神经紧绷起来。

“我想亲手交给levi,老师能帮我安排吗?”

“不行。”

没什么可犹豫的,这是必须要回绝掉的任性的请求。

现在的利威尔,已经没有与艾伦面对面还能毫不动摇的自信。

“我不会干涉你,但也绝不会再支持你追星活动——”

“这是最后一次。”

“唉?”

一瞬间,利威尔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“我想向levi亲口表达谢意,从此以后,再也不会去看演唱会,也……不会再喜欢Levi。就像老师希望的那样。”

艾伦的声音似乎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。

“今晚,将是我最后一次来看no name的表演。”

 ***

傍晚开始天气就变得阴沉沉的。虽然天气预报会有阵雨,可livehouse里还是一如既往的满席。

舞台灯光亮起,利威尔走向舞台中央。观众席响起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。他缓缓环顾观众席。很快便在舞台的右侧找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艾伦没有带任何应援物品,也没有跟人群一起尖叫,只是垂着手,静静地站在那里,目不转睛地凝视着他。不是以往热情似火的眼神,利威尔仿佛能够看到悲伤和快乐正在艾伦的心里翻滚交错。

——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。

灯光变暗,观众席的躁动渐渐平息,韩吉开始奏出激烈的和旋,两个小节后,爵士鼓加了进来,米克的双手上下翻飞,以几乎看不清鼓槌的速度,一口气从大鼓敲到最右侧的吊镲。

音乐陡然停止的一瞬间,舞台灯全部打亮,利威尔开始歌唱。

Clarity。No name的第一首歌曲。 

震えるそんな眼差しで(仅仅只是用颤动的眼神)

見つめてるそれだけなら夢など叶えられはしない(凝视着梦想这样永远无法将它实现)

澱みきった心ごといつまでも拭いきれない感情に流されるだけさ(每一次心灵的沉淀历久弥新那就跟着感觉勇往直前吧)

听见有人在窃窃私语和之前公布的歌单不一样,不过很快就被点燃的欢呼声淹没。

老实说,Clarity不是适合炒热气氛的歌,但他对韩吉和米克说出想换曲子的时候,两人完全没有丝毫反对,甚至默契地连理由都没有问。

“如果这就是你现在想唱的歌的话,就尽情地唱吧。”上台前,韩吉用力抱了一下他的肩膀。

願いその先にある完璧すぎる欲望(抛弃昨日的空想太过完美的欲望)

まっすぐ貫いてみせてみろよ(笔直地贯穿一切前进吧)

張り裂けそうなほどに鋭く軋む鼓動(锐利得把一切都摧毁撕裂咚咚作响的是心脏的律动))

壊れるまでひれ伏すまでその胸に刻みつけろよ(直到毁灭直到倒下镌刻于心矢志不渝)

这是他和艾伦一起听过的唯一一首曲子。那天晚上被打的遍体鳞伤却依然抱着CD露出笑容的脸还历历在目。

Levi和艾伦的交集即将在这里结束,以后会有怎样的人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呢,他又会用这样迷恋的目光注视着谁呢?

tbc

演唱会描写借鉴了一下道尾秀介的《鼠男》,请原谅没有去过livehouse的我。另外安利一下这本书,比他最出名的那本《向日葵不开的夏天》好看太多。

clarity是利威尔的角色歌,卡米亚一唱歌本音的本性就暴露了啊!!!受死了!!!卡米亚配音,兵长是受不是理所当然的吗!!网易云可以找到这首歌,没有听过的小伙伴可以去听听看哦~

 早就该写肉的,情节铺垫来交代去又拖了一章,自己也是服了自己了,真心感谢忍耐这里的你~


评论(17)
热度(96)

© 凌朱 | Powered by LOFTER